2017/04/14 21:06

粗茶淡飯營養差 死亡風險多2.5倍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有很多老人家認為粗茶淡飯等於養身,但日本研究發現,在日本85歲以上的老人當中,有三分之一營養不良,導致心肌梗塞和狹心症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變大,死亡風險更是一般老人的2.5倍,國內醫師建議老人,攝取足夠動物性蛋白,每天喝一杯牛奶,維持口腔清潔,都是可以讓老人生命力更穩定的方法。

一碗清粥,沒有任何配菜,或是像這樣簡單幾樣配菜,很多老人家認為粗茶淡飯,是養身的不二法門,但醫師說,這樣容易營養不良,會提高死亡風險。

根據調查,在日本80~84歲的老人當中,五分之一營養不良,85歲以上的老人,更高達三分之一營養不良,如此一來,死亡風險是一般老人的2.5倍,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豐富的食物除了提供營養,更能對身體和心理產生刺激。

醫師建議老人家,每天三餐一定要吃,而且份量要均衡,充分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每天喝一杯200CC的牛奶,這些飲食習慣都可以幫助延緩老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