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7:38

圖書館當安親班?! 找兒子挨轟父母上門致歉

圖書館當安親班?! 找兒子挨轟父母上門致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網路上討拍反挨轟!苗栗縣一名邱姓婦人,上周五(14日),因為要在店裡顧生意、照顧2名稚子,丈夫又臨時出門工作,一時走不開,去圖書館接放學的兒子回家,因此打電話到頭份市立圖書館,要求館員幫忙尋找,正在圖書館作功課的兒子,「要兒子自己走回家」,但圖書館員表示,「忙不過」,不知邱婦的兒子是誰,因此拒絕邱婦的請求,邱婦憤而上《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發文批評館員態度差;但這篇討拍文,卻慘遭不少網友打臉。邱婦今天下午與丈夫,帶著水果禮盒,一起到圖書館公開道歉,還說將對在網路上,留言人身攻擊的網友,提出毀謗告訴。

據了解,遭邱婦指責的張姓女圖書館員,在市公所服務公職20年,去年才調任圖書館工作,女館員上午受訪時委屈地說,當天下午4點多,館內只有她,和另名在樓上整理歸還書籍的同仁,服務台只有她一個人,要負責接電話、還要處理民眾退還書籍作業,實在離不開座位,而且當天放學有2、30位學生湧入,對於邱婦當天的要求,圖書館員表示,「圖書館又不是收錢的安親班」。

後來同仁還是找到男童,轉達邱婦要男童「自己回家」的訊息,但邱婦事後仍上網PO文抱怨,引發網友撻伐。對於網友排山倒海的謾罵,邱婦的老公說,得知妻子在網路上PO文,發覺內容不妥,當下還把她罵到哭,但事後很多網路正義魔人,不斷網路留言謾罵,甚至三字經、「X子」等字眼,讓人難以接受,因此決定對網友提告,但他也強調,若這64位被告網友願意道歉,他們也會撤告,避免浪費司法資源;如果,最後告訴贏了之後,精神賠償金會捐給圖書館,邱婦和她的老公重申「絕不是為了錢提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