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13:04

"內輪差"奪命 虛擬實境超震撼!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各地每天都有大小車禍發生,尤其機車、腳踏車或行人,被大車撞到輾斃的意外時有所聞,肇事原因幾乎就是大車的視線死角或內輪差釀禍,高雄市監理所就特別的利運VR技術,製作大型車內輪差的虛擬實境影片,說明內輪差產生的原理,720度無死角的實境影片結合VR眼鏡,讓觀看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希望藉由這支影片能避免車禍意外發生,影片上傳網路不到一個月,點閱率已突破兩萬人。

一幕幕驚悚畫面,一件件死亡車禍,都是大車轉彎時,撞到機車單車騎士,或行人發生的意外,大車後輪把人輾了過去,正因為大型車轉彎時,有內輪差,就像這樣的狀況。

高雄市監理所,近期製作的宣導影片,講的就是大型車的內輪差,不但透過動畫說明,還結合VR眼鏡,720度無死角的實境影片,讓看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這支影片上傳網路不到一個月,點閱率就突破兩萬人,實境的影片讓人看到,大車轉彎撞到人車前的瞬間,藉此來提醒用路人,遇上這樣的壯況,如何避免車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