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22:34

一個便當兩塊雞排! 阿姨背著她這樣做超有愛

一個便當兩塊雞排! 阿姨背著她這樣做超有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家境不好的女網友,在《Dcard》網PO文分享自己高中時期的一段溫馨故事。她說當時下課後,晚間6點開始補習,為了不讓自己上課睡著,都不吃晚餐「因為吃飽了,會想睡覺」。所以總在晚間快10點下課後,跑到隔壁街的便當店買便當。

原PO說,自己總是店家的最後一位客人,日子久了也跟老闆娘熟識,老闆娘也知道了自己家境,阿姨疑似體貼原PO,都會多夾兩樣菜給她。直到有一天,原PO一樣補習結束買便當,點了一個雞排便當,阿姨一樣多夾了兩樣菜給她,不過卻突然轉身背對原PO,原PO好奇探頭,發現原來老闆娘在切雞排,但奇怪的是「雞排是兩層...」。

原PO看了才了解,原來阿姨故意切了兩塊給她,而且背對她,不想讓她知道「有一瞬間,阿姨轉身過來,看我有沒有察覺到,我也假裝不知道,帶著耳機,假裝哼歌」在回去的路上,原PO滿滿的淚水止不住,她說「我無法對阿姨說謝謝,因為那不是阿姨想要的」認為阿姨為了維護她的自尊,背對她切兩塊雞排「我為了不打破阿姨的心意,假裝不知道」。

原PO藉此強調,社會上其實角落都充滿著愛。不少網友看了都覺得相當感動「有洋蔥~」、「把愛傳出去吧 溫暖人間」,但也有網友提到「有些老闆娘面對學生整個就是母愛發威,我以前去買牛肉湯麵的時候老闆娘都幫我加一推蘿蔔和偷放幾塊肉。」但這位網友坦言,自己家境算好「只是個性關係有時候會想省著吃,結果老闆娘就這樣寬待我」。不過也有網友歪樓「離開店時,另一位顧客忽然大叫,幹我的雞排怎麼不見了」讓其他網友大喊「還我眼淚」。(圖片來源/Dcard、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