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8:57

冬天多吃"紅"... 讓你身體暖呼呼!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很多人愛吃補,但其實冬天不如多吃一些紅色食物,身體會更暖。中醫師說像是番茄,地瓜,櫻桃等,因為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人體的抗寒力,所以最適宜在冬天吃。

  真的是好冷得冬天,中醫建議可以吃一些紅色食物像是番茄,地瓜,櫻桃等補一下了,因為這些紅色食物富含蛋白質和優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可維護身體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抗寒力,所以最適宜在寒冷的冬季食用,氣溫急凍,很多民眾都會跑藥燉排骨店,薑母鴨店,補一補好暖暖身子,但其實民眾也可以在家挑紅色食物像是番茄紅蘿蔔地瓜,也可以讓身體暖起來,而且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中醫說番茄,紅棗,地瓜,紅色食物有兩種,一種是蔬菜水果,一種是含血紅素的肉食品和肉製品,像牛肉,羊肉可以溫補氣血,也是冬季最適合吃,最近天氣冷,尤其對抵抗力差的老人,小孩,最受不了這樣的變化,專家建議可以多吃紅色食物,增加抵抗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