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3:46

國人鈉過量! 男1.9倍 女1.5倍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國健署調查,台灣人普遍吃下過多的鈉,男性平均每天吃進4580毫克,超過規定量的1.9倍,女性也吃下超過1.5倍的鈉。吃太多鈉會導致肥胖、高血壓、中風,失智風險也提高!醫師提醒,市面上標榜"低鈉"的食品,是表示它跟同類型產品比較起來鈉含量較低,可不代表吃多了沒有害處。

吃火鍋沒沾醬就覺得不夠味,或是早餐一定要來片白吐司,這樣的飲食習慣,長期下來可能會成為"高鈉體質",肥胖、高血壓、中風,一個一個來報到,就連失智症的風險也會提高。

高鈉食物真的不能多吃,但是市面上標榜低鈉的食物,就可以不忌口嗎?像是所謂的"低鈉鹽",只是和一般的鹽比起來,鈉含量較低,但是半湯匙的低鈉鹽,鈉含量還是高達917毫克,而白吐司只要吃2片半,就會吃下超過600毫克的鈉,其它像是麥片夾心餅乾、零卡果凍、運動飲料、蔬果汁、關東煮湯、醬料和涼麵,也都隱藏高鈉,吃得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免得一不小心吃過量,增加罹病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