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2:54

母兄染百日咳 害女嬰住院40天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手爸媽注意了,如果新生兒咳不停,還初現嘔吐、發燒、喘不過氣,就可能是罹患百日咳,一名1個月大的女嬰,就是因為罹患百日咳,導致呼吸困難,臉色發黑,住院40天後,才出院,醫師調查原因,發現是媽媽和哥哥罹患百日咳,藉由飛沫傳染女嬰,提醒民眾,孕婦在懷孕28-36週要施打疫苗,新生兒出生兩個月內,也要施打!

ㄧ個月大的寶寶,整張臉發黑,還插著呼吸器,讓人看了好心疼,這全是百日咳惹得禍,為何會黑臉,追查原因,發現原來女娃的媽媽和哥哥,早就罹患百日咳,藉由飛沫群聚感染,咳嗽,百日咳症狀,有點類似感冒,會出現咳嗽、發燒、嘔吐,新生兒可能會呼吸困難,嚴重有致命風險。

近10年來,未滿一歲嬰幼兒罹患百日咳人數,佔全台四成五,如果連續咳兩週以上,就可能罹患百日咳,要趕快就醫,醫師提醒,孕婦每胎都要打疫苗,最好在懷孕28-36週施打,原因我,寶寶出生後兩個月內也要接種疫苗,才能有效防堵百日咳,找上你家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