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3:43

大力"催生"! 各縣市拚育兒津貼

蕭秉儀 張政捷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要養小孩真的不容易,不少新手爸媽都不敢生,為了刺激生育率,各縣市擠出預算,祭出「生育津貼」吸引年輕爸媽,生育補助每胎1到3萬不等,不過育兒津貼就不是每個縣市都有,台北市每個月2500元,桃園市和彰化縣最多,每個月給3千,育兒津貼成了各縣市福利角力的戰場。

假日好天氣,陪著孩子在公園玩,現在生小孩難,養小孩更難。為了鼓勵民眾生育,各縣市擠出預算,提供生育與育兒津貼,吸引新手爸媽;看看各縣市生育津貼,台北市每胎補助2萬,5歲之前,每個月還有2500元育兒津貼,桃園市福利更好,每胎有3萬,3歲前育兒津貼每月3千元,彰化縣同樣每胎3萬,雙胞胎的話補助還加倍。

有給育兒津貼的縣市,像是台北市、彰化縣、桃園市,總生育率都明顯成長,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但只有每胎生育補助2萬,卻沒有育兒津貼,讓新北市媽媽覺得養小孩壓力好大,希望新北能向台北市看齊。除了各縣市加碼生育津貼拚生育,更需要完善的托育環境,才能讓爸媽們多多增產報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