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2:19

俄羅斯少年軍校 未來英雄養成班

蘇雅容 編譯

軍事教育從小養成!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復校蓋的軍事學校,專收11到17歲的男生,每個學生必須在26秒內,組裝好一把步槍、才能畢業,另外北韓的第一軍校、收11-19歲的男女,採小班教學、軍官親自授課,還會分發到軍隊上實習。

位在莫斯科的蘇沃洛夫軍事學校,是俄國總統普丁下令復校蓋的,2016年4月開始興建,5個月後完工落成,用來紀念俄羅斯的第一名將蘇沃洛夫,每天早上7點起床,蘇沃洛夫軍事學校,專收11到17歲的男生。

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即使小小年紀,也要摸熟它,即使才13歲,這些孩子已經知道如何組裝卡拉什尼科夫步槍,但是目標是要在26秒內完成。

除了一般的學術課程,蘇沃洛夫軍事學校相當重視學生的活動,像是滑雪是體育必修,滑雪,拳擊、冰上曲棍球、游泳,甚至是賽車和射擊遊戲等,一樣不能少,因為這些可都是成為一名,俄羅斯軍人必備的能力!

映照著萬景峰的日出,軍帽上的星在閃耀,北韓第一樂團牡丹峰,表演的指定曲之一萬景台革命學院校歌,足以看出,北韓第一軍校萬景台革命學院的重要性,每當重要日子,領導人金正恩,必定親自走訪視察。

萬景台革命學院就位在平壤,在金日成時期設立,專收11歲到19歲的男女生,9年制軍事學校,最後一年會分發到軍隊實習一年,小班教學制一班約20人,尤其是軍事項目,更是由軍官親自授課,槍,從軍魂、愛國心,不分男女、從小培養,北韓軍力往下紮根,以軍立國,果然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