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3:49

不必停靠車站! 陸"共享單車"夯

王皓 編譯

台北市民使用YOUBIKE,已經可以算是一種習慣,不過在大陸,則是從去年開始,迅速興起了一種叫做共享單車的服務。與YOUBIKE不同之處,在於共享單車不必停在固定停車站,而是騎到哪兒就隨意停在哪兒,下一個有需要的人,只要用手機刷單車的QRCODE,就能繼續使用,估計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共享單車數量,已經有兩百多萬台。

現代人人手一隻的智慧型手機,結合了新興的共享單車服務,只要掃描車子的QRCODE,就能解開車鎖騎走。如果想看看附近有沒有車能用,只要利用GPS定位追蹤,也就能知道。這下子固定停車站可以說拜拜了。

共享單車使用者,共享單車的服務廠商有好幾家,其中又以MOBIKE摩拜以及OFO二大品牌為首,目前共享單車已經迅速從一線城市。往二、三線城市擴張。不過有些人鑽QRCODE的漏洞,把車藏起來自己使用,而業者也只能提高這類使用者,之後使用單車的費用,嚇阻力似乎有限。

而光是缺乏公德心亂停車的人,就已經不少。共享單車搬運服務人員,任何創新商機都有危機,共享單車經濟還在蓬勃發展階段,之後是否能成為市民使用的一種習慣,還可以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