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3:48

吃海鮮線蟲下肚 渡邊直美也中鏢

李嘉芳 編譯

去日本吃海鮮要小心蟲蟲危機。大約兩、三公長的線蟲最近常出現在鯖魚和秋刀魚體內,要是吃下肚會腸胃劇痛,必須送醫除蟲才能治好。台籍藝人渡邊直美最近就因為線蟲感染被送急診。

雖然畫面已經有馬賽克處理,但一想到線蟲被吃下肚,在腸胃裡蠕動的模樣、就讓人頭皮發麻,絕大多數是鯖魚再來是秋刀魚,線蟲會吸附寄生在人的胃壁,引起發炎劇痛的反應,第一是鯖魚、第二是秋刀魚,這兩種魚最容易藏線蟲。

專家建議、除線蟲有三招,處理海鮮的時候先摘除內臟,內臟周圍組織要仔細清理,然後要加熱到70度以上,坊間傳說線蟲怕熱,有日本人就因此猛喝熱水、想把線蟲燙死,但專家說這是無效的、一定要送醫除蟲才能根治。

台籍藝人渡邊直美,最近就因為吃海鮮上吐下瀉被送急診,渡邊直美說她在醫院痛到飆淚,日本人愛吃生冷海鮮,一年有超過百人、體內被線蟲寄生,尤其五到七月是線蟲活躍期,愛吃沙西米的老饕、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