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3:19

拉麵來台漲價 挑戰民眾接受度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被台灣旅客視為朝聖美食的日本「一蘭拉麵」,確定在6月15號開幕,而且第一間台灣本店,就選定在信義區,門市規模超過200坪。賣的拉麵就只有一種口味,一蘭也公布訂價,台幣288塊錢,比日本售價貴了75元。

周末裝潢工程也不停歇,全球擁有68間店舖的日本「一蘭拉麵」,6月中在台開幕,加入台灣的日式拉麵戰場,拉麵,店還沒正式開張,但菜單及價位已經先公佈,一碗台幣288元,對比日本訂價,以目前匯率折合台幣213元,台灣比日本訂價貴了大約75元。

同樣也是今年才來台展店,號稱是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的日本拉麵TSUTA蔦,醬油拉麵的台灣訂價,也比日本貴了約65元。由集團引進的「一風堂拉麵」,白丸口味,也是台灣比日本貴。

日本的外食消費物價大約是台灣的1.7倍,但台灣平均薪資連日本的一半都不到,這樣的訂價,民眾能接受嗎?

日本拉麵前進台灣成為風潮,但每家訂價卻都比在日本國內還要貴,這波拉麵熱能維持多久,挑戰台灣民眾的接受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