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趁現在! 產季到每公斤降16元

吃香蕉趁現在! 產季到每公斤降16元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香蕉產季到了!屏東縣政府近期密切注意香蕉價格與產量變化,縣政府表示,現在吃香蕉正是時候,拍賣價格從5月初每公斤60.5元,降到現在每公斤44.9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黃國榮表示,香蕉是屏東重要的經濟水果,面積約3300公頃,每年夏季逐漸進入產季,依據統計分析今年因受去年連續颱風受創影響,5月上旬至今產量批發市場到貨量較往年同期減少,因此價格都比往年還要貴,縣府持續注意監控產地價格和到貨量的情形並配合中央農糧署所啟動的調控措施,希望穩定產地價格。

(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提供)

黃國榮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離子、胺基酸等成分,大人小孩都愛吃,除了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外皮金黃色也有黃金果的美稱,相當討喜,夏天到了氣溫高,家庭主婦也可將香蕉混合其他水果或牛奶打成果汁,,清涼解渴且經濟又實惠,同時也吃出健康。 (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