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20:52

農藥1秒現形 檢測器幫搞定!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每天吃進了多少農藥嗎?許多人洗蔬果,常常擔心洗得不乾淨,是不是還有農藥殘留打個大問號,現在工研院研發出"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農藥是否嚴重殘留一秒見真章,洗蔬果時放進水中,呈現紅燈代表農藥超標,綠燈則是洗乾淨了,可以安心食用,未來將會量產,華視新聞獨家帶您來看。

未來透過工研院研發的檢測器,就能在家中讓農藥通通現形,洗蔬果的時候,把檢測器放進去,有沒有農藥嚴重殘留,一秒見真章。

如果呈現紅燈,表示農藥嚴重超標啦,在加強清洗前不要吃,如果呈現綠燈,則代表可以安心食用囉,原理就是讓溶於水中的農藥在光譜分析下無所遁形。

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首度曝光能偵測出國內八種,最常殘留的可水洗農藥檢測,如果搭配蔬果專用洗滌劑,也可以進行脂溶性農藥檢測,未來將會量產,民眾在家都可以自己檢測,吃得健康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