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13:31

身子癱了人沒癱! 種玉米奮起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不向命運低頭!高雄一位30歲的青年鄭煥諭,6歲罹患腦積水,腦開過四次刀,他力爭上游到修車廠工作,但卻在4年前中風,右半邊身體師去自主能力,重重打擊,他卻沒有放棄,一邊復健,一邊幫親戚賣菜、做回收,還學習種玉米自己賣,大家知道他的故事都變成熟客,還說他賣的是"希望牌玉米",勤奮不服輸的鄭煥諭,用玉米走出自己的路!

他,叫做鄭煥諭,今年30歲卻有著坎坷的人生,6歲腦積水開4次刀,他卻拒絕國中念特教班,堅持自己要念普通班,力爭上游進了修車場工作,但4年前卻中風,右半邊身體失去自主能力,曾怨過、恨過,但他沒有放棄過。

一邊復建,他一邊早上幫親戚賣菜,中午就做資源回收,下午他沒閒著,到路邊賣自己種的玉米,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天助自助者,他遇上好心的貴人教導,從零賣力學種玉米,故事感動很多人,來買玉米卻不是因為同情,而是尊敬他跌到谷底再站起來的勇氣,大家都說他賣的是希望牌玉米,永不放棄,也重新贏回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