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石塊持續坍方 空拍畫面超嚇人

蘇花公路石塊持續坍方 空拍畫面超嚇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台9線112.6k路段,昨(28日)下午5點多,發生落石坍方雙向阻斷,從昨晚7點起封閉蘇澳至東澳路段,今(29日)仍持續有落石坍塌不斷,無法進行搶修,而公路總局也公布空拍畫面,相當驚人。

公路總局表示,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緊急應變小組,現場以空拍研判結果,該處邊坡仍極不穩定,落石範圍有往上且又往北擴大之趨勢,後續邊坡落石坍方稍歇,將先進行坍滑坡面人工刷坡,搶災機具才能進場坍方清理,目前邊坡作業工班及搶災機具已於現場待命,預定明(30日)下午5點,公布31日的通車時間,如現場持續落石坍方不斷,不排除延後搶通時間,後續將隨時發布搶災及通車最新訊息。

從空拍畫面看起來,坍方的地方的山坡光禿呈一直線,其他地方都是綠色植被,光禿的地方看起來也比較凹,公路上也都是大小石塊。目前石塊仍然持續在滾落,30日會公布搶通時間,但也不排除持續延後。(公路總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