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12:31

買不到船票回蘇澳 民眾火大了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連假期間因為坍方而中斷,交通部號召民間的麗娜輪和合富輪,海陸接駁人車都可以上船,昨天順利疏運一千人載到宜蘭蘇澳,今天不少旅客一早就來搶票,但排隊人潮真的很多,不少人排了一整夜,抱怨連連。

旅客無奈一早就來花蓮港排隊,火氣都上來了,順利買到船票的人,浩浩蕩蕩走進船艙,有媽媽大包小包揹著孩子,上船後鬆了一口氣。

除了疏運旅客,後面還有好幾部車緊接著登船,麗娜輪和合富輪從5月30號一共載滿321部汽、機車,疏運1099人,另外蔬果卡車共七部,5月31號幫忙476人和179部車,第一天剛開始疏運時,受到潮差影響,紅白色相間的合富輪,票價比麗娜輪便宜,但行駛時間多一倍。

30號傍晚,因為港口潮水退了,跳台反而接不上,蔬果貨車過不去十分尷尬,好幾次換地點登船才能出發,最後比預定時間晚了三小時,而道路部份持續搶通,只開放傍晚兩小時雙向戒護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