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18:18

杜絕"保險粉" 豆芽菜要這樣選!

杜絕"保險粉" 豆芽菜要這樣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豆芽菜是民眾經常拿來料理的蔬菜,網路上近期流傳一則訊息「聽說豆芽菜會摻入有毒的低亞硫酸鈉,俗稱保險粉」,對此,食藥署表示,低亞硫酸鈉屬於食品添加物中的第三類抗氧化劑及第四類漂白劑,主要用於金針乾、杏乾、白葡萄乾等脫水食品上,不得用於生鮮蔬果、芽菜類等,違法使用者可依法處行政罰鍰。

食藥署表示,低亞硫酸鈉食用後,會有部分游離態的亞硫酸鹽氧化後變成硫酸鹽,再經由尿液排出體外,不會蓄積在人體內,若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部分具過敏體質的人,可能會有哮喘與呼吸困難等症狀。

食藥署表示,一般生鮮未漂白的豆芽菜呈黃色或棕色,而漂白過的豆芽菜,色澤光亮,更具賣相。食藥署呼籲,在選購豆芽菜時,應避免購買外觀過白、且聞起來有異味的豆芽菜,如果仍不放心,建議食用前用清水浸泡,多次換水,烹煮時將鍋蓋打開,幫助殘餘物質揮發。(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