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賣"塑膠"紫菜? 食藥署闢謠:未檢出塑化劑

賣場賣"塑膠"紫菜? 食藥署闢謠:未檢出塑化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表示,有民眾爆料在連鎖賣場買到疑似大陸出產的「塑膠」紫菜;指出該紫菜放在水中不會溶解,用力拉扯也扯不破。對此,食藥署今(20日)指出,該紫菜經檢驗確認有海菜細胞壁,且未驗出塑化劑,呼籲民眾勿信謠言。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指出,地方衛生局接獲訊息後立即抽樣送驗,檢驗結果確定該紫菜具有海菜細胞壁,且未檢出塑化劑,並非如謠傳所指的用塑膠膜混製。同時也提醒,購買食品應注意食品的外觀及是否有異狀、異味,也應注意食品標示、保存方式及包裝完整。如購買食品有衛生安全疑慮,可向賣家或衛生單位反映,勿輕信或傳播不實謠言。至於紫菜為何扯不破,有學者曾提過,紫菜有「瓊膠」可以防止被海浪打散,也因此吃起來有彈性、有嚼勁,而該此菜應是「瓊膠」含量高所致。(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