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台籍空姐戴"五星旗"章? 民航局向阿聯酋抗議!

逼台籍空姐戴"五星旗"章? 民航局向阿聯酋抗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民航局對此向阿聯酋表達抗議

阿聯酋航空被爆要求台籍空服員,把制服上中華民國國旗拿掉,改別上中國大陸的「五星旗」徽章引發爭議。對此,交通部民航局對外表示,今天上午已找來阿聯酋航空台灣分公司前來了解,並表達抗議和關切,同時也告知該作法並不妥適,希望代轉知阿聯酋航空海外總公司。對此,阿聯酋航空台灣分公司表示,他們事先也不知情,直到媒體報導後才知道,並向總公司了解情況。

日前有網友在網上爆料指出,阿聯酋航空要求台籍空服員,拿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徽章,改在胸前別上中國大陸的「五星旗」徽章,此作法被指,疑受中國大陸政府要求依循「一中原則」才有的政策,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阿聯酋航空在台公關事後對外表示,之前確實有此要求,但目前已經取消,目前也未再要求台籍空服員配戴任何國家國旗徽章,後續作法會再由阿聯酋航空總部宣布。

爆料曝光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對此相當不滿,都去阿聯酋官方臉書上留言,並貼出中華民國國旗瘋狂洗版,更紛紛留言「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甚至直言「如果阿聯酋搞不清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就滾出台灣」等等。(圖片非當事人來源/翻攝阿聯酋臉書、1111人力銀行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