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15:25

阿聯酋航空逼戴五星旗 外交部派員抗議!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東

阿聯酋航空欺壓台籍空服員。阿聯酋航空空服員爆料,公司發函給所有機組員,為了搶攻大陸市場,因應一個中國政策,要求台籍空服員執行勤務時,須拿下制服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胸針、並改配戴大陸國旗,消息一出引發機組員不滿,台灣網友更是灌爆官方臉書,我國外交部更是在第一時間前往抗議。

三年前阿聯酋航空開航台北,盛大舉辦首航典禮,機師還特別開窗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向台灣民眾示好,沒想到現在卻要求台籍機組員,將制服上的中華民國國旗拿掉,引發機組員不滿,30號下午所有阿聯酋台籍機組員,收到來自總部的信,上頭寫明,因為一個中國原則,要大家拿掉中華民國國旗的胸針,換上五星旗。

甚至有機組員爆料,當班機飛往大陸時,國籍須改為大陸籍,並用台胞證證號取代護照號碼,消息一傳出,阿聯酋官方臉書被網友灌爆,紛紛留言還貼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強調TAIWAN不等於CHINA。

因為機組員群起抗議,加上惹怒網友,總部趕緊寫信道歉,承認錯誤,取消佩戴大陸國旗的規定,不過台籍機組員,還是不能配戴中華民國國旗上機,恐怕還是無法澆熄台灣網友怒火。

而我國外交部,稍早也對此事做出說明,並表示,已派杜拜駐處楊司恭處長,前往阿聯酋航空總部交涉,表達我嚴正立場,並抗議這些不當作法。

外交部說明如下:

一、昨(30)日晚間阿聯酋航空內部電郵略以,中國大陸政府要求該公司遵照「一中原則」,請所有我國籍機組員必須卸下我國國旗胸針,改配五星旗胸針服勤。外交部獲悉本案後,立即訓令我駐杜拜辦事處於第一時間向該公司抗議。數小時後該公司電郵改口致歉,並稱前要求不正確也不合宜,但仍請我國籍機組員暫勿配戴任何國旗徽章,包括我國國旗。

二、駐處向阿聯酋航空總部抗議時,該公司聲稱係首次聽聞此訊息,將於杜拜時間今(31)日上午回復駐處等語。駐處楊司恭處長今日將親赴阿聯酋航空總部交涉,表達我嚴正立場:該公司要求我國籍機組員配戴中國大陸五星旗胸針,我方無法接受,請該公司務必正視並慎重處理。駐處業透過管道取得其內部電郵,間接證實阿聯酋航空目前不會要求我機組人員配戴中國大陸國旗胸針。

三、外交部在台北亦已約見阿聯酋航空在臺辦公室人員,瞭解本案經過,並表達我政府最嚴重之不滿與抗議。

四、中國大陸在國際場域打壓我方不遺餘力,外交部將在盡最大努力維護國家尊嚴及國民權益之前提下,廣結人脈、促進我經貿利益,並續強化臺阿雙邊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