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更新了! 快去一鍵備份聊天記錄

LINE更新了! 快去一鍵備份聊天記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安卓(Android)用戶都曾因為換手機,卻無法一次將舊機上所有LINE聊天內容備份,每次只能備份單一聊天室,手續十分麻煩,對此Line 7.5.0今天更新上線,用戶可以一次就將聊天紀錄,一鍵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的功能。

不過LINE官方表示,目前僅限文字訊息備份,尚未包括圖片、影片等其他類型的內容,如果有重要的圖片或檔案在LINE中,建議先存在手機裝置或LINE Keep中,再開始進行備份。

LINE官方還特別提醒,以上方式僅限Android備份到Android,尚無法跨平台(例如iOS備份到Android)進行。

LINR聊天記錄雲端一鍵備份作法如下:

1. 在LINE中點選「其他」>>「設定」>>「聊天.通話」,就會看到「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的新選項!

2. 第一次備份要先設定Google帳號,會決定備份儲存的位置,並允許Google雲端硬碟存取您的資料。

3. 完成後,就可以看到這次備份的日期、時間、檔案大小,以及選擇使用來備份的Google 帳號是哪一個。

4. 由於LINE訊息備份會存在用戶的Google雲端硬碟,因此須先確認一下Google雲端硬碟容量是否已滿,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