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雨道路淹水 三芝公車進水乘客"泡腳"搭車

【影】暴雨道路淹水 三芝公車進水乘客"泡腳"搭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2日)受到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台灣各地都會下陣雨和雷雨,氣象局已在今早9點20分,升級新北市和基隆市的降雨情形,從大豪雨特報變成「超大豪雨特報」。而各地稍早也紛紛傳出災情,新北市三芝區有公車因道路淹水、水淹進車內的情形。不少乘客被迫汙水「泡腳」搭車,只見乘客紛紛將腳抬起,司機則仍堅守崗位。

稍早,新北市各地也傳出災情;三芝埔頭因暴雨淹水,馬路幾乎變成河水,一樓民宅屋內也已滲水,但其中有一名老婦不願離開家裡,消防人員也已聯絡她兒子,想辦法將老婦帶出。此外新北金山地區潭子內,更發生溪水暴漲,導致道路沖刷侵蝕事故。有網友在臉書「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PO出照片,只見柏油道路整個被黃濁水沖斷、毀損,完全無法通行,相當嚴重。

另外,淡水也傳出淹水災情,一處巷弄的路面地勢疑因低斜,也已淹成「川流」,水淹到小腿肚高。當地一樓的房子,也都將鐵門拉起。基隆市大武崙也發生嚴重淹水,大排水淹上路面造成行車困難,由於事發時車潮算多,造成小小賭塞。

氣象局提醒,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東部山區、東南部山區、澎湖、金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圖片來源/翻攝「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