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20:11

大骨熬湯高油高鹽 拉麵湯好肥!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各大日本人氣拉麵,紛紛來台駐點,但拉麵的湯汁多半使用牛骨、豬骨熬製,高油高鹽之下,非常容易肥胖,長期喝還可能引發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問題,最近日本就有實驗發現,用湯匙喝湯、比直接拿碗喝湯,喝進的油高出七倍,另外湯頭的選擇,也差很多,像是豚骨最油,一碗就要700大卡,再來是味噌600大卡,最後是醬油500卡路里最少,怎麼吃拉麵,我們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日式拉麵的湯頭濃郁,配上口感好的麵條,好美味也好肥~,除了麵條屬於碳水化合物,湯汁使用豬骨、牛骨熬製,高油高鹽之下、容易胖!但什麼方法喝湯其實肥胖程度差很大,節目,日本最近實驗發現,使用湯匙時、和直接對著湯碗喝,一個攝取的199毫克的油,另一個只攝取了29MG的油脂,兩者相差7倍!

因為嘴唇會擋住湯表面的油脂,只有湯汁會進入口中有著過濾的作用,國內營養師怎麼看,營養師油脂大約少一半但是還是很油,其實要少喝油其實湯底最重要,豚骨拉麵其中有三分之一就是油脂,肥胖程度分別是豚骨(700)、味噌(600)、再來是醬油(500)。

湯越白的油脂越多越清淡的油越少,用高麗菜、菠菜取代五花肉、叉燒等油類配菜以降低熱量攝取,營養師更警告盡量別把湯喝完,不然你就算刻意用嘴對著湯碗喝,到頭來油脂依舊毫不留情變成你身體的卡路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