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16:10

菜價剛漲就被打壓 李進勇籲中央別插手

菜價剛漲就被打壓 李進勇籲中央別插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雲林縣

上週連日暴雨襲擊,導致農損,菜價漲價。對此,雲林縣長李進勇今(7日)早召開記者會指出,菜農抱怨菜價每次稍有起色,政府就放出冷凍蔬菜、進口蔬菜等打壓,導致菜農賺不到錢,幾乎在吃老本。因此提出3點呼籲:沒有菜蟲、不要釋出冷藏蔬菜、暫不啟動專案進口蔬菜,要求中央政府尊重市場機制。

李進勇提到,農民向他抱怨,去年只有在霸王級寒流過後,菜價好了三個月,之後菜價就不敷生產成本,甚至低到農民把菜翻到土裡當肥料;有人甚至吃老本、借錢過日子,這次降雨重損葉菜,菜本來就少了,價格才好一天,原本期待靠這些僅存蔬菜能回收一點損失,但政府立即又放出冷凍蔬菜、專案進口蔬菜,菜價立即又崩盤。

李進勇指出,政府去年說要抓菜蟲,結果徒勞無功,認為政府應該尊重市場機制,菜價高時,讓菜農也能回收合理利潤,要求中央不釋出冷藏蔬菜,以避免衝擊市場價格,暫不啟動專案進口國外蔬菜,讓復耕蔬菜自然補足市場需求,政府要解決菜價問題,要了解產銷失衡的原因,不要胡亂安個菜蟲的罪名卸責。李進勇也強調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縣府一定會跟農民同一陣線,為農民發聲。(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