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13:37

新版空汙法上路 最重禁止開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PM2.5,已經名列國人、慢性病死因的地4名!今天上路的新版本空汙緊急防制辦法,新制監測標準、納入PM2.5,將空氣嚴重惡化分成三級,達到最嚴重的一級惡化時,可以禁止所有一般車輛通行,學校可以停課!

去年11月15號的高雄地標85大樓,只在霧霾中雲深不知處,因為空氣紫爆了,現在開始民眾不再只能戴口罩,環保署訂出新版的空汙防制辦法,把PM2.5納入檢測標準,過去PM2.5達到150微克,才開始初級管制遭到環團抗議。

現在一達到35.5微克就發出二級預警,嚴重惡化分成三級,超過350微克就算一級嚴重惡化,三級嚴重惡化,火力電廠開始降載、二行程機車及柴油大貨車限制使用,管制露天燒烤行為,高中以下學校立即停止戶外活動,新聞媒體每小時通知。

二級嚴重惡化,火力發電降載須達20%,停止各項營建工程,禁止使用二行程及老舊柴油大貨車,禁止各級學校戶外運動賽事。

飆到一級嚴重惡化,除了電動車所有車輛通通回家去不准上路,民眾勞工停止戶外活動,地方政府決定是否停課,環保署處長訪問,環保署希望祭出更嚴的標準和罰則,讓大口呼吸不是稀奇,讓藍天更藍理所當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