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20:01

熱爆了! 嘉義飆最高溫36.4度

王義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嘉義測站,飆到攝氏36.4度,另外本島平地包括嘉義、板橋、高雄、台南、蘇澳、宜蘭,總共6測站,也都刷新該今年最高溫紀錄,導致中暑和熱衰竭等急診就醫人次持續攀高。

根據最新統計,光是6月開始到昨天,已經有123人次因為熱傷害送醫,尤其這兩天平均每天熱傷害人數暴增7.2倍。

全台從6月統計到現在,總共有123人次因為熱傷害送醫,其中週二到週四就有69人次,已連續5天的熱傷害急診人次達雙位數,醫師提醒如果出現無法流汗、頭暈,體溫升高、心跳加速或意識不清的狀況,都是熱傷害的徵兆,要盡速就醫,尤其是高危險群要特別注意。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最好穿著輕便、淺色、寬鬆的透氣衣物,每天至少喝水2000C.C.,嬰幼兒和長者在日照最強的,上午10時到下午2時,盡量不要出門,避免造成熱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