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3:30

懷念齊柏林! 曾記錄台中.高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為拍攝「看見台灣2」取景,卻不幸墜機罹難,過去他曾替台中和高雄拍攝過「台中心動」和「飛閱高雄」紀錄片,爲兩都留下了珍貴的紀錄,原本期待還可以透過他的鏡頭,繼續呈現都市之美,如今卻意外過世,得知消息,兩都市府都覺得不捨,未來也只能透過這些作品,繼續懷念這位熱血愛台的導演。

濕地配上草地,開場的幾個畫面,就呈現了台中一年四季的美麗風光,齊柏林的空拍鏡頭中,爲台中留下了珍貴的紀錄,稻田中的2018國際花博的字樣,預告著接下來將舉辦的盛大活動,不管是沿海,還是山稜線,盡收眼底,這就是齊柏林眼中的台中,也是許多人看不見的角度。

除了台中,齊柏林眼中的高雄,同樣非常壯麗,海都的風光,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每一顆鏡頭,都是一張美麗的畫作,齊柏林於2013年完成「飛閱高雄」紀錄短片,在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播放。

當時這影像,撼動了現場近千民觀眾,不但讓市民從至高點,了解自己的居住環境,更讓國際貴賓看見高雄之美,也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原本期待,可以再多作紀錄,但如今齊柏林意外過世,得知消息,兩都市府都覺得不捨,而喜歡這些影像的觀眾,未來也只能透過這些作品,繼續懷念這位熱血愛台的導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