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2:00

齊柏林離世 "看見2"誰接手?

陳詩雅 徐弋桓 高華襄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導演齊柏林骤逝,他為台灣做出相當大的貢獻,在他記錄片播出後,世人看見台灣之美、也發現了台灣的傷,行政院緊急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高雄檢方甚至起訴日月光的毒廢水,但現在因拍攝看見台灣二離開人世,片子該由誰來接手?電影公司表示目前還在研議。

許多企業紛紛表示,全力支持看見台灣續集的拍攝資金,但由誰來拍、怎麼拍?電影公司表示仍然在研議。

齊柏林奉獻生命帶大家看見台灣之美,同時也記錄下這片土地,哀鳴的影像,行政院當時緊急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高雄檢方起訴日月光毒廢水案更轟動全台,齊柏林為台灣做出相當大的貢獻,小學課本中也留下了他的身影。

看見台灣2才宣布開拍,導演齊柏林隔兩天就發生墜機意外,壯志未酬,看見台灣續集會不會繼續拍,由誰來接班? 雖然台達電以及中華電信等企業,紛紛表示會全力支持後續拍攝,但由誰來拍,還是打了一個大問號。

齊柏林生前就曾坦言怕找不到接班人,像是為了拍攝這一幕,必須力抗大自然的威脅,齊柏林一行人最後還是賭上了生命拍攝,畢竟要做齊柏林第二,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奉獻生命,讓我們看到了台灣之美,同時也讓我們看見土地的哀號。

亞泥採礦場,掏光了整座山脈,讓太魯閣變成斷頭。高雄楠梓後勁溪,被工廠廢水污染成一片血紅,這間工廠居然是球最大半導體測試廠日月光。齊柏林對台灣的貢獻巨大,在小學五年級的教科書中,也看得到他的身影。

第二課《從空中看臺灣》,作者就是齊柏林,課文中他介紹了影片中有九個大腳印的圖型,他說這是表示腳踏實地愛台灣的意念,課文也寫著,循著這些大腳印,我也將走入你的心裡,對你說一句,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家園變得更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