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13:22

吃草藥治感冒 肝功能衰退險死!

史恩銘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草藥千萬別亂吃!台中一名32歲越南籍外配,為了治感冒,除了吃西藥,聽信朋友偏方,連喝三天草藥湯,結果全身發黃、搔癢,就醫後發現肝功能跟黃疸指都飆升七八倍,差點沒命,草藥行業者說,有些草藥是以毒攻毒,毒性很強。

婦人雙手發黃,和正常膚色,形成極大對比,她因為聽信偏方,喝了三天草藥湯差點沒命,嚴重的是她全身還像螞蟻爬過般,癢到不行,醫生一檢查,發現她肝功能衰退,黃疸指數飆高8倍。

醫師懷疑是草藥濃度高、加混西藥吃,32歲婦人是越南外籍配偶,她因為感冒吃西藥沒好轉,聽朋友建議喝草藥,於是自己抓藥連喝三天,但她連自己喝了什麼草藥湯,都不清楚?

業者說草藥有不少都是以毒攻毒,毒性很強,青木香傷肝特別要小心,還有不少草藥,外觀長得很相似,若抓錯藥也可能造成反效果,婦人心急想治好感冒,卻喝草藥變成急性肝衰竭,住院半個月,才保住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