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9:07

酮康唑抗黴傷肝 明年起停用

朱培滋 魏台復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下面兩個健康訊息提供給您,一定要知道。最近天氣變化大,像今天太陽高掛,有不少人就會流汗,皮膚因此會長汗斑、乾癬,醫師就會開含酮康唑(士)成分的口服藥給患者,但食藥署公告,國內外研究發現,這種藥可能影響肝功能,明年1月將停用這款藥物。

  關心您的身體健康,最近天氣變化大,像今天太陽高掛,有不少人就會流汗潮濕,皮膚會長汗斑、乾癬,醫師常開含酮康唑(ㄕˋ)成分的口服藥給患者,但食藥署公告,國內外研究發現口服酮康唑成分藥物,可能影響肝功能,明年1月將廢止相關藥物許可,使用該類藥物的患者應立即停用。

  背部紅紅ㄧ大片,上面還有白斑,有不少人,流汗身體潮濕悶熱,就會長汗斑乾癬,醫生開立口服藥給患者,但這種藥裡頭含酮康唑成分,吃多會傷肝,原理,汗斑乾癬患者至少得治療ㄧ個月,情況才會改善,這一個月得吃下多少藥,食藥署宣佈明年1月廢止相關藥物許可,初估會有28萬名患者受影響,不過還好現在有替代藥物療黴舒和適普諾,不過藥吃多畢竟還是傷肝,該怎麼辦,檢查肝指數,平時也要多吃蔬果多喝水,才能幫助排毒,別因為治小病反而肝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