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3:22

不肯積極治療 抗癌得先抗心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癌症已經連續34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每227人當中就有一人罹癌,確診卻沒有積極治療的人,一年內死亡率高達百分之55,癌症希望基金會表示,面對癌症正確觀念是瞭解它、別怕它、治療它、打敗它,只要醫病一同達成醫療決策共識,就能讓癌症患者更能安心抗癌。

根據統計,每五分零六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當被醫師宣布罹癌的那一刻,病患的內心五味雜陳,乳癌患者潘小姐,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癌症已經連續34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國內癌症新發人數突破10萬人,全台癌症病人預估有55萬人,確診卻沒有積極治療的人,一年內死亡率高達百分之55,很多民眾沒有定期篩檢的觀念,甚至罹癌後不接受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醫病共同訂定抗癌治療目標,癌症希望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表示,面對癌症正確觀念是,瞭解它、別怕它、治療它、打敗它,只要醫病一同達成醫療決策共識,就能讓癌症患者更能安心抗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