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21:16

雪隧"科技執法" 1天抓百件違規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雪隧的自動科技執法正式上路,第一天就抓到上百件的違規,其中以超速的狀況最多,最快的甚至來到時速183公里,一整天下來開出了數十萬元的罰單,警方也提醒,該系統採置頂式雷達,與現有一般道路上固定式雷達偵測原理不同,非常嚴謹,也希望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

隧道口前,出現了一輛黑色轎車,速度非常的快,一眨眼的時間,已經飆走,實際看看這數字,時速183,好像整個雪隧都是他的賽車道,當然得罰,還有這輛大客車,人家最低限速70時,但他老兄卻開著60公里慢慢晃,眼看後方開始回堵,這也得罰,兩張罰單加起來,最高就可開罰三萬元。

一整天下來,違規已經超過上百件,罰款高達數十萬元,才驚覺,過去到底有多少人不遵守規則,的確,雪隧裡的頭監視系統,採置頂式雷偵測,且各車道都有一部獨立雷達進行採證,和一般道路上固定式雷達偵測原理不同,更加嚴謹,希望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按照規定行駛,一起建構安全的行車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