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2:44

嚴緝改裝車噪音 新北要罰3千元

高華襄 林志純 張政慧 報導  / 新北市

不少改裝車的高音喇叭和排氣管,繞人清夢!十五號開始,新北市要大執法,只要被認定改裝、噪音超標,就當場收三千元罰單!

大半夜的街頭,一大群機車狂飆,改裝排氣管發出的聲音,震耳欲聾。年輕人耍酷愛炫,改裝機車排氣管,卻苦了半夜被驚醒的住戶,但現在警方開始要大執法,在馬路上設立臨檢點,看到改裝車就攔下來。

一催油門,和原廠排氣管比起來,聲浪明顯大聲許多。為了杜絕噪音,新北市從15號開始,晚上會到路上抓改裝排氣管,只要被認定,立刻就會收到三千元罰單,這政策引起網路上筆戰,支持的網友說抓的好,但也有反對一派說,改裝不等於噪音,不抓酒駕和吸毒,只會抓改裝,雙方吵成一團。

只是改裝本就爭議很大,現在新北市府決定嚴抓,改裝車主可要皮繃緊一點,同樣也是執法新招,預計六月,雪隧就要開始科技執法,總共設立16個點,平均每1.6公里,就有錄影的自動執法系統,主要目標就是龜速車、超速、變換車道、惡意逼車,一旦違規,最重可罰6000元,可別以為沒看到警察,就能亂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