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有五爪豬現蹤! 民眾:人類轉世不能宰殺

彰化有五爪豬現蹤! 民眾:人類轉世不能宰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二林鎮大城路一處甘蔗園,這個月16日出現一隻大黑母豬,路過民眾看到後,報警請警方來處理,再拍照上傳的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說「牠也是一條生命」!而在底下的留言串發現,這隻母豬是「五爪豬」,民間有一習俗是「五爪豬是人類投胎的豬,只能放生不能殺」。

彰化二林民眾反應這隻母豬在路上亂竄,用路人經過都差點撞到,民眾就報警處理,並且在「二林人的大小事」臉書分享此事,還說「萬一發生了車禍該怎麼辦,造成的可能不只是一條動物的生命,也有可能會波及到用路人的安全」。其他網友看到後留言「應該是生完小豬沒利用價值或身上有疾病被養豬廠丟棄」、「老人家說那是妖豬,不能殺的,既然不能殺,養豬戶為何不好人做到底,養牠們一生,就算終生關在籠裡度過,也好過到處流串,萬一造成別人的意外,就罪過了」、「五爪豬,傳說前世為人類的豬」。

就有學者說,民間確實有習俗說五爪豬不能殺,還說牠是人類轉世,還有豬肉業者說,如果買到的是五爪豬會放生,而有專家認為,五爪豬是豬有多趾症,跟輪迴沒有關係。(翻攝二林人的大小事臉書社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