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15:57

吃西瓜染"sk5"病毒亡? 疾管署:假的啦..

吃西瓜染"sk5"病毒亡? 疾管署:假的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通訊軟體瘋傳一則訊息,指大陸廣西有民眾吃西瓜感染「sk5病毒」,對此,疾管署闢謠表示,其實這個「謠言」去年8月就有在傳,但疾管署強調根本沒有「sk5」這種病毒,無論是西瓜、荔枝、楊梅、李子等各種版本都是假的,大陸官方也曾出面澄清,民眾切勿輕信轉傳。

這則訊息內容提到,廣西貴港人民醫院,出現13名男女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歲,最小的5歲,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其中還特別呼籲「暫時別吃西瓜,特別是白石的西瓜」。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對外強調,此則假訊息至少在去年8月就在大陸流傳,還有不同省份、不同水果的版本,大陸官方曾出面澄清,根本沒有「sk5」這種病毒,民眾不需恐慌。網路謠言傳不停,莊人祥建議,看到各式驚悚的言論應提高警覺,民眾勿輕信或轉傳。(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