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6:17

近3年來首例! 台裔媽國外懷孕回台產下愛滋寶寶

近3年來首例! 台裔媽國外懷孕回台產下愛滋寶寶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今(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再添一名「愛滋寶寶」,這是近3年來首例,感染的媽媽是一名40歲長期居住在國外的女子,懷孕後沒有接受過產檢,也沒有接受過愛滋篩檢,懷孕8個月左右才回台灣待產,產檢時被驗出有愛滋病毒,雖然馬上接受治療,但是剖腹產所生下的寶寶,在滿2個月大時檢驗,是陽性確診,目前也已服藥治療。

疾管署表示,這名愛滋寶寶是在懷孕期間被感染,目前寶寶的狀況良好,寶寶出生後沒有哺餵母乳,有給予預防性服藥和定期追蹤檢驗,但仍罹患愛滋,疾管署統計,台灣從民國76年開始首位女性愛滋感染者出現後,截至今年4月,確診人數達1960名,感染原因不安全性行為的有991人,注射藥癮的達913人,而近3年來感染主因皆為不安全性行為。疾管署表示,其實3年前也有一名母子垂直感染的案例,該名寶寶的媽媽第二孕期才開始第一次產檢,之後自然產,產前病毒素高,胎兒出生後檢驗確診感染。(翻攝疾管署網站、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