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20:26

吳寶春麵包喊漲 貴5-10元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價格漲跌兩樣情,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麵包店昨天起全面喊漲,有9成以上麵包分別漲5到10元,其中漲幅最大的是,當初訂價最便宜的蔥麵包和克林姆麵包,這兩款從20元漲到30元,漲了5成。

另一頭跌價的是旗山香蕉,因為連日豪雨加速香蕉生長速度,蕉農得要增加採收次數,卻導致價格大崩盤,今天高屏產地香蕉價格只剩每公斤五元,旗山蕉農一片愁雲慘霧。

香蕉產地旗山,蕉農們採收下來的香蕉,堆在冰庫裡堆得滿滿滿,本來該是歡喜的大豐收,卻因為價格直直落,每公斤慘跌到銅板價,蕉農們都很憂心,香蕉價格跌到一公斤五元。

其實香蕉價格連續看漲多年,去年多次颱風橫掃高屏產地,今年初香蕉價格一度站上每公斤上百元天價,但香蕉種植面積增加,產量多和消費者購買意願低落等因素影響,香蕉價格溜滑梯。

有旗山溪洲阿嬤推出香蕉湯等獨特料裡,久燉後的綠香蕉,吃起來像「菱角」的口感,湯頭好清爽,有點像「蓮藕湯」,非常適合現在炎熱的天氣喔,希望透過推廣,讓更多人買香蕉,解除蕉農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