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20:26

冒險搶修! 蘇花公路明超前通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上個月大雨造成落石坍方、交通阻斷,搶修工程過了三個禮拜,終於要在明天21號下午四點,恢復雙向通車,其實之所以能大幅超前進度通車,多虧有攀岩固定的工程人員,他們像蜘蛛人一樣,冒著生命危險,靠繩索在邊坡上爬來爬去搶修,再加上山壁邊坡用大量的貨櫃組成擋土牆,才得以確保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工程人員站在懸崖邊,腳下就是太平洋,他用手機拍下這驚險畫面,頭往回看好幾名工程人員,像蜘蛛人在攀爬上山,他們是來自宜蘭南澳地區的泰雅族人,藝高人膽大,離邊坡上的大碎石很靠近,但身上只有ㄧ條繩索鍊住、ㄧ雙雨鞋撐著,冒著生命在搶修斷垣殘壁固定土石。

山頭ㄧ片光禿禿,參雜ㄧ些碎石和雜草,這樣的工作場域,讓人看了直冒汗,上個月28號連日豪雨,蘇花公路112.6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整片土石滑落場面驚人,山底下的民眾,當時排隊等了通車好久,後續三個禮拜,開放部分時段,單線雙向通車,歷經多日搶修,刷坡工程進度超前。

如今邊坡有貨櫃阻擋,保護用路人安全,隧道口附近路段,柏油路重整、標線重劃,好不容易,在21號週四下午四點就要恢復通車,也要感謝這些日子,搶修馬路的幕後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