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8:58

吃蕉抗憂鬱! 旗山香蕉美食受歡迎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其實吃香蕉好處多多,像是裡面的胺基酸可以抗憂鬱,高纖維能讓腸胃順暢,更可以解宿醉、消除緊張。尤其香蕉產地旗山,更是有許多香蕉美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剛出爐的圓型香蕉天使蛋糕,就像一個巨大的甜甜圈,黃澄澄充滿香氣,趕快切開來,一塊一塊裝給來購買嚐鮮的客人,都快忙不過來了,因為這香蕉蛋糕是來高雄旗山,最不能錯過的伴手禮。香蕉的蹤影遍佈旗山老街上,想喝飲料,就要喝香蕉紅茶冰,用杓子挖起雪白冰涼的香蕉冰,一大球放進古早味紅茶,慢慢溶化的香蕉清冰,讓紅茶喝起來變得好甜蜜,這也是旗山才喝得到的新鮮。

  還有還有,香蕉皮切皮裹漿下鍋油炸,沾醬來吃口感就像薯條,香蕉切片拿來炒飯,也能讓飯中有一鼓清甜。其他像是香蕉鬆餅、香蕉起酥、香蕉餅乾,都是美味食物,其實香蕉好處多多,裡面的色胺酸,轉化成血清促進素,有抗憂鬱效果,鐵質含量高能改善貧血,纖維質保持腸胃暢通,加上價格相對便宜,尤其是香蕉王國旗山,一百年前就開始出產香蕉。蕉農更是大聲喊,他們的香蕉絕對沒問題,大家還是可以放心的大口吃,希望這次誤會快解開,不要讓旗山香蕉的名聲被毒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