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20:53

徐旭東提年輕人22K太少 律師分享"薪情"挺

徐旭東提年輕人22K太少 律師分享"薪情"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遠百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在股東會後對外提到,現在年輕人會花也會賺,但是起薪22K太少,應該高一點。不過網友酸他,是為了漂白亞泥近來的爭議。但對於年輕人低薪問題,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說,其實剛出社會時,到遠紡法務部門上班起薪不錯,而且菜鳥還可以最早走,基本上員工對徐旭東沒什麼好抱怨的,「從這點來看,噓噓東確實可以講話大聲沒錯」。

林智群說,當年大學畢業沒經驗進遠紡法務部門,起薪35K;每年調薪1000到2000元,年終大概3.5個月,一開始還不敢準時下班,想不到有其他年輕同事準時閃人,還告訴他說這裡菜鳥最早走,層級愈高愈晚走,因為要跟徐旭東開會。還說當時「充分體會到『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道理!後來自己完全融入服膺這樣的企業文化,就是沒事幹嘛瞎耗在公司,浪費公司的水電?」他指出,遠紡工作穩定,很多員工都待超久,如果以對自家員工而言,徐旭東確實可以講大話。(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