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17:26

對蔡總統大小聲? 府:徐旭東道歉

對蔡總統大小聲? 府:徐旭東道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府方回應

今年7月底,蔡英文親自和遠通總裁徐旭東及股東們會面,會談中蔡英文和徐旭東斡旋長達2小時,最終讓徐旭東擔起安置補貼。也讓抗爭近3年多的國道收費員事件落幕。

據《上報》報導,蔡英文原先表示由政府處理年資補貼,安置補貼則給遠通負責,但徐旭東不願妥協,期間還高音量咆哮指,不解明明已照交通部規定安排工作,收費員們自己不接受,現又要他負責。但蔡英文面對他強硬的語調,僅冷冷回應「你可以對總統這麼大聲沒關係」,但希望能以溫和語調面對收費員們,體恤弱勢一方。

蔡英文會中直言,收費員因遠通事業受害,徐旭東必須負起企業社會責任,並妥善照顧收費員。對此徐旭東先稱是為「保護總統」以免後續出現相關爭議才會拒絕,更責備幕僚沒有保護好總統,結果蔡英文只淡淡說「你不用保護我啦,你多保護那些收費員就好」,讓徐旭東無話可說。蔡英文隨後也要求行政機關當場討論細節,並與自救會聯繫,事後行政部門和遠通洽談時逐漸達到共識。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回應此事提到,當時氣氛其實算平和,也指出徐旭東講話平常聲量就很高,蔡總統說道「你可以對總統這麼大聲沒關係,但是我希望你對那些收費者講話的時候,可以溫柔一點,畢竟人家跟你比起來,很渺小」,是以幽默的方式告訴對方「對弱勢的勞工要小聲」,而徐也注意到自己的聲量較高,立即說「對不起」。 (圖片來源/資料合成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