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19:53

熱翻了! 台北35.6℃ 板橋36.2℃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真的很熱,下午台北高溫飆到35.6度,板橋更高達36度,都刷新今年該測站最熱記錄。根據統計,六月到24號為止,熱傷害急診人次高達318人次,其中上周四更達39人次,創本月單日新高紀錄,且這樣悶熱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ㄧ個禮拜。提醒家長在帶嬰兒出門時,最好少用嬰兒車,因為嬰兒車離地較近,容易受到熱氣影響,體感溫度恐怕比外在氣溫還高出二到三度,可能導致嬰兒中暑!

這麼熱的天氣,使用嬰兒座椅,當然得拉上遮罩來防曬,不過ㄧ拉起來,寳寳卻開始哭,而這恐怕就是因為裡頭真的太悶熱;用紅外線溫度計實測,地面溫度38.4度,拉上遮罩,裡面的溫度33.2度,比寳寳阿嬤身上的衣服高了一兩度,且這還只是陰天,要是大太陽一曬,溫差可能更驚人。

先前也有瑞典兒科專家警告,防曬用蓋毯子或是拉上罩子的方式,容易減少空氣流通,又嬰兒車離地面比較近,受熱氣影響,體感溫度恐比外在氣溫還高出二到三度。

如果真要使用嬰兒車,必須自備法寶,像是自備小電風扇,並在不太熱的時候帶寳貝出門,畢竟外頭真的太悶熱,從溫度圖來看,26號下午一點,全台西半部ㄧ片紅通通,接下來ㄧ個禮拜,北部高溫都會衝上35、36度左右,除了自身防曬工作要做好,出門也別讓你家小寶貝熱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