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1:58

"紅外線燈"保暖 女子灼傷皮膚

劉怡君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很多人喜歡用"紅外線照護燈"來暖和身體,但,這"紅外線燈",卻可能燙傷你的寶貝皮膚,一位王小姐,每天照射超過1小時,一不小心,竟然變成二度灼傷,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王小姐乾巴巴的腿,就像剛出烤爐第一張照片,上頭佈滿咖啡色傷痕,隔幾天出現大塊結笳,留下道道抓痕,第二張照片,最嚴重的是沒及時就醫,第三張,小腿二度灼傷,幾乎潰爛,傷口"感染細菌"。

  會這麼誇張,原來是錯誤使用"紅外線燈"惹的禍,就怕不夠熱,紅外線燈幾乎都要碰到皮膚了,這錯誤用法讓看來安全的紅外線照護燈,意外成了皮膚燙傷的殺手,醫師說明:紅外線是可以達到熱治療,但是卻容易發生熱傷害,紅通通的紅外線一開,溫度馬上飆升80度,好處是讓你短時間血液循環好,舒展筋絡,全身暖烘烘,但,紅外線也會讓"熱能累積"在你細緻皮膚上造成"熱傷害",產生嚴重灼傷。

  醫師提醒,使用方式,最好將紅外線離人體長達20公分,平均照射一次只能15分鐘,照射完趕緊用濕毛巾"冷敷"剛照完的皮膚,才不會燙傷,也能達到暖身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