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9:56

"數字小鋪"疑違法減薪? 被批:沒社會責任

"數字小鋪"疑違法減薪? 被批:沒社會責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爆料指出,「我做了個夢,某討論度不低的數字小鋪在經歷大量裁員後,沒有經過員工同意後就違法減薪」原PO對此痛批「這樣沒有社會責任的公司,也難怪名聲不好」。

原PO也提到,自己在路上看到一張白紙「順手撿起後,就一陣天旋地轉然後就暈倒了」。文中附上一張公告,疑似就是網友所指白紙,上頭寫道「為改善公司整體營運績效,保障同仁之工作機會。將暫時實施薪資調整作業,請同仁共體時艱,共度難關」更指出,除了董事長、總經理調降100%,並追溯至6月1日實施,其他包含副總經理、協理調降30%,經理、副理調降20%,其他職等調降0~5%,7月1日開始實施。

據《蘋果日報》報導,被網友控違法減薪的公司回應,內部確有發出該公告,但目前為止內部都還在調整中,也還沒開始實施,不便對相關細節回應。報導也提到,北市勞動局針對相關事件表示,若雇主方單方面逕自調整薪水,未與員工協商,恐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之2,可開罰2萬至100萬元不等罰鍰。(圖片來源/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