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著想! 提倡企業永續經營

宋燕旻 楊玉仙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企業的社會責任越來越重,不僅要做慈善,就連永續經營規劃和環境保護,都是不可迴避的責任。在第二屆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頒獎典禮,就特別對優良企業作出表揚,像是中華電信,還有半導體一哥台積電,都榜上有名。

  

美國前總統高爾的環保問題,副總統蕭萬長也相當關心,選戰白熱化,微笑老蕭在第二屆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頒獎上,不談政治,耐心的化身頒獎者,獲得金獎的三名企業,中華電信把數位寬頻帶進地方部落,研發超級省電節能服務,再度連莊,聯華科技生產綠色晶圓,採購、行銷都融入綠色思維,也是連續獲獎,台積電制定半導體環保產品規劃,減少對環境的衝擊與能源,也擠進金獎寶座。

  其他像是友達光電、奇美電、統一、中聯資源、台灣電力、權創光電,也都是榜上有名,全球暖化和能源浩劫危機不斷升高,企業現在不僅要做慈善,還應該將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給納入規劃當中,企業和政府都有責任,一般民眾也應該從小地方著手,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