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徐重仁失言風波9月退休 小編PO文早透露訊息..

全聯徐重仁失言風波9月退休 小編PO文早透露訊息..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報導  / 台北市

「流通教父」、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昨天(28日)10點左右,突然宣布 7/1日會先退出經營決策,9月就正式退休,並由他的子弟兵全聯執行長謝健男,持續領導經營團隊。此舉也讓外界認為,是在替全聯的失言風波止血。而今天(29日)上午,徐重仁沒有出面,而是由謝健南召開記者會,澄清外傳徐重仁與董事長林敏雄在經營理念上有分歧,他強調「不是事實」,但對於4月的失言風波,徐的心情的確受到影響,而由徐任內規劃的「全聯小編」,自從失言事件爆發後,從貼文的點讚、分享人數明顯下滑,且以往幾乎每天PO文的小編,也罕見的在5月22日至今,逾1個月都沒有更新貼文,也間接嗅出「徐重仁要讓位」的訊息。

徐重仁手上主導的「全聯小編」,卻在失言風波後聲勢明顯滑落。翻攝自臉書。
徐重仁手上主導的「全聯小編」,卻在失言風波後聲勢明顯滑落。翻攝自臉書。

「流通教父」全聯接班人小檔案:

謝健南是徐重仁在統一超擔任總經理時期的子弟兵,2012年徐重仁自統一超退休後,時任副總的謝也跟進退休,隨後轉戰美食-KY(2723)85度C擔任總經理,但2年前又離職,去年跟隨徐重仁腳步進入全聯。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今天早上,說明總裁徐重仁退休原因。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今天早上,說明總裁徐重仁退休原因。

謝健南透露,徐重仁未來規劃要享受退休生活,雖然4月的失言風波讓他挫折不少,現在盡量低調,就怕講出來的話,多說多錯,被斷章取義,而全聯小編至今都沒PO文,是否是被封口?!他強調,「全聯內部沒有封口令!適當宣傳時機還是會張貼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