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5:39

長庚醫師爆離職潮 衛福部重申:未達標準將降級

長庚醫師爆離職潮 衛福部重申:未達標準將降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林口長庚急診爆發醫師集體離職,傳出人數上看40人。由於大量流失急診醫生,林口長庚恐怕得從醫學中心降格成區域醫院等級。對此,衛福部日前才表示,林口長庚是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已令該院不得降級,急診須維持全年365天、24小時的服務量能,不能影響病患權益。但今天衛福部重申,若該院緊急醫療能力未達重度級標準,隨時可降級成區域醫院。

衛福部表示,急診醫師長期第一線貢獻,盼院方拿出最大誠意慰留;另也請長庚各分院所在地的衛生局密切注意急診醫師異動情況與急診服務量能,必要時將啟動區域緊急轉診網絡,保障病人就醫不受影響。

林口長庚急診室驚傳醫生集體離職,推測主要的原因,是急診部門每年虧損,加上院方有意縮減專科醫師,才會引爆醫生不滿,另外,也以「管理疏失」的大帽子,扣上兩位主管級醫師,將兩人免職,導致子弟兵不滿,恐怕也是主因。據悉院方已經積極留人,但其它醫療院所倒是已經在打聽消息,準備挖腳,倘若大量流失急診醫生,林口長庚恐怕就得從醫學中心,降格成區域醫院等級。(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