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為什麼這麼紅? 台大教授這樣說...

一蘭拉麵為什麼這麼紅? 台大教授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蘭拉麵6月開幕,至今仍有很多民眾慕名排隊,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po文,他吃了其中一家拉麵店的「看板料理」,才終於了解到為何一蘭在台灣會這麼紅。

李茂生表示:「前幾天,因為肚子餓了,進入一家號稱是連鎖的博多拉麵店,吃了一晚號稱是看板料理的拉麵。結果,沒吃完。我終於理解為何一蘭拉麵在臺灣會火紅的原因。原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過了不久李茂生的學生寄來一封信,找到日本「吉祥寺」拉麵店,學生最後表示「確實比斜對面乏人問津黑漆媽屋的一蘭好吃多了嗚嗚」。

李茂生說:「好懷念以前必須側著身體才能進入裡面座位的日子。想著想著,口水就流出來了。」他還說:「台灣人真可憐,吃日本人不太吃的東西,還在那裡稱讚。不過,還是不要說了。再說下去,一定會被酸民說:有錢到日本吃拉麵的人,不要在這裡批評我們的愚昧。但是啊,同樣的價錢,在台灣還是可以吃到合理的、美味的食物啊。」(翻攝李茂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