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遠離 全台高溫34度午後雷雨

輕颱南瑪都遠離 全台高溫34度午後雷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日)上半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及宜花地區偶爾會有一些局部陣雨出現,清晨時段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陣雨,但整體來說各地上午仍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的天氣,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氣象局提醒,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易有明顯的雷陣雨,伴隨局部大雨發生,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並多加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提防短時強降雨及伴隨如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山區及溪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另外,也提醒參加大學指考的考生及陪同家長們,今天仍是高溫悶熱的天氣,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午後亦請留意局部雷陣雨,記得帶傘備用;祝各位考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而第3號輕度颱風南瑪都上午將朝著琉球群島及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預估上半天最接近台灣附近地區,東半部海面風浪增大,易有10至11級強陣風及4至5公尺的浪高,東半部及北部海面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空氣品質方面,中部以北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午後時段),其他地區為良好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